2016-05-22

吃在法拉盛,吃在多伦多,吃在蒙特利尔


这里几百年前是荷兰人的殖民点. 这里百年前是南希里根的出生地. 去年四川地震后不久, 筹款的中国人与练功的中国人在这里大打出手. 这就是纽约的第二唐人街 – 法拉盛.
这里住着我的一个素未谋面的从台湾来的朋友. 我最初就是从她那里听说法拉盛这个名字的.
两年来,我们对这里充满了好奇. 仲春时节,我们终于走在了挂满中文招牌的法拉盛的街道上。

在几天后离开的时候,这里给我们留下的最深的印象就是“吃”。这里的中餐馆,多到不是一个“多”字就可以形容的了。出发前, 我还曾为如何找到可口的中餐费脑筋; 而现在,我完全同意了那位友人对我们说的话:法拉盛的中餐馆都很好吃,没有不好吃的。如果我们说在中国,是吃在广州;那么完全可以说在北美,是吃在法拉盛了。
法拉盛华人区的中心,位于Main街和Roosevelt街的接口,站在这里抬眼望去,感觉就像在香港的街头,不过周围没有什么摩天楼,多是三五层的建筑。Main街上第39街到40街一段,汇集了几乎所有主要的西式快餐店。而从40街向南,也就是41,42方向,则遍布以北方菜系和中式快餐为主的中餐馆。 港粤式为主的餐馆,集中在39街到41街之间,Price街的两侧。家家都好吃,而且价格很公道实惠。我们就餐次数最多的,是一家位于40街和Price街口的餐馆,这里不仅菜的味道好分量足,而且服务好,能让你见到笑脸儿。
最让我高兴的是,在法拉盛吃饭,无论我们讲英语,还是普通话,还是广东话,都受到同样的热情接待。
这不禁让我想起一个“帖子”和一个“餐馆”。
这一个帖子,是一个英语人士留言给多伦多的一个中餐馆,说“这里的饭菜味道是好的,但服务是差的...他们似乎不在意我们这些非亚洲的人。”我读了之后,确实有一种说不出的称心快意!原因就在一个餐馆,蒙特利尔的那家很有名的只在意“非亚洲人”的JC餐馆,在那里吃过一次饭,感觉真是如鲠在喉,一张黄脸,讲不好英文也罢了,讲不好中文还罢了,从头到尾,一副爱理不理尽快打发你走的样子。

2 comments:

Life is a Journey of Soul said...

谢谢您的文章.文笔很美,但Nacy出生于1921, 里根1911,还差一点到100年

TITUS said...

承蒙指正,非常感谢.你也很幽默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