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6-01

亲身经历-4-从世界冠军到平淡生活

又是奥运年。总会想起那个奥运年。
在开赛前,我一直不是太关心,但开赛后却在心里出奇地关心,老婆说是因为我老了。这就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。其实她也一样,特地请假看开幕式,并且又看了两遍录像!
北京奥运浦一开始,网络管制如何让人伤透了心!UUSEE, 直播节目对中国大陆之外的地方全部屏蔽!PPSTREAM告知,你不在服务区,不能看直播信号!想看看祖国运动员的身影,想听听家乡的声音,做同一个大头梦去吧!

Welcome to CBC! We have the beloved football match. Canadian vs. Chinese, Live!Welcome to NBC, we have the beloved volleyball matche. USA vs. Japanese, Live!

说起洛杉矶,汉城,巴塞罗那的奥运会,很多场面仍历历在目,但说起最近两届的亚特兰大和雅典,脑子里几乎一片空白。但是,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,不知怎么又重新燃起我的关注的欲望。奥运的口号是重在参与。现在中国的网络都严格管制了,我们重在关注已经不容易了。
中国得到了世界最多的金牌数,但你如果要我即刻说出一个冠军选手的名字,我很可能语塞。如果你问我印象最深的是什么,是栾菊杰。
是因为她住在加拿大的爱民顿吗?
是因为她50岁了还参加比赛吗?
是因为上初一那一年老师在课堂上读了她带伤夺冠的报道吗?
是因为她在剑场上含着眼泪和微笑举起“祖国好”的旗子吗?
也许是吧.
因为她永远是我们这一代人心中的英雄。
图片来源新浪网.
--Aug 2008--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No comments: